— 伏特加加加 —

朽木可雕 4

这篇会有一点点白绯描写。但整个系列主要是轻松日常,剑白cp向也不会太多,tag是为了预警。



“黑黑黑崎同学??”




“井上你用盾已经越来越熟练了啊不对你快退开!这个人肯定不是露琪亚!




“诶———?”




“那么这个肯定也不是真的阿散井恋次了。”石田对着头顶包裹的恋次拉开了弓。




露琪亚依旧速度七十迈心情是赤火炮嗨,完全无视对面一护要卐解的气势,小兔子一样蹦到前面:“唱了!给我唱的!你听过吗?”然后跳起来狠狠拍了一下一护的肩膀:“你没听过!”




“恋次??”懵了的草莓回头找草莓发色的同伴,对方被灭却师的箭指着却丝毫不乱分寸,正小心地将包裹放下来。




“她在我面前叨一天了。”语气平静安详。




“我今天班都没去上。”面上是遁入空门的禅意。




“我现在无法面对朽木队长。”




其实真算不上唱,最多哼了两句,没词没谱调都没哼完。




小丫头可怜兮兮地说做噩梦了,演技不算差就是有点浮夸,但朽木白哉没碰见过这种状况,一辈子都没碰见过,愣是没看出问题。




他想回忆点剑八哄八千流的场景,发现不存在的。




浮竹好像见谁都想给把糖,但这深更半夜的吃甜食门都没有。




怎么哄?(再不哄露琪亚假哭不下去了)




不睡觉长不了个儿了,回头做噩梦的就是他了。




绯真这时候是怎么做的?




白哉多半也是累了,想法一闪曲子已经哼了出来,是绯真唱过的,在带着露琪亚流浪的那些年月,她每每唱起这支曲子,襁褓中哭泣的孩子便会安静下来,乖乖地闭上眼睛。




可不管唱多少遍,婴儿的脸颊还是一天天的消瘦下去,连哭声也变得细若游丝。




是一首绯真还在现世活着时街头传唱的寻常曲子,这家传到那家,早已不知原先的词是什么样的了。白哉并不会唱,连带着绯真黄昏时坐在院子里,轻轻哼着这首曲子的情景,也渐渐的从回忆里淡去了。这会儿为了哄深夜爆哭的妹妹下意识地哼出来,把自己吓得一怔。




好在小姑娘也吓安静了。




露琪亚静默了一晚上,直至见了天光,瞬间进入了狂嗨的状态。




“我发现了,这个,井上蘸这个酱…我大哥他,对怎么当一个大哥一无所知。”




两位小姑娘吃的很开心,完全无视边上降维了的四个男人。




“诶当哥哥要学吗?”织姬想起了自己温柔的哥哥,嘴角不禁翘了起来。




“反正我大哥是不会…唉,你们吃啊,来茶渡,石田,吃这个!别管那两个大傻zhei!”




露琪亚往两人碟子里夹甜虾,上面几瓣樱花形状的萝卜片把俩人吓得一激灵。




“那,感谢款待了…”主人都亲手招待了,注重礼仪的石田雨龙夹起甜虾放进口中。该说不愧是朽木家吗,这个味道的确很不错…




“但我觉得我能教他。”




“咳—-!!”




“石田!!!”




总队长给白哉派了巡逻任务,搭档是十三番队的副队长志波海燕。朽木白哉,好拽好气人好能惹祸一小子;志波海燕,好直率好阳光好有责任心一男人。总队长把他俩安排在一起,用心良苦。出发前浮竹队长特意叫住海燕,嘱咐他“白哉是小辈,你是长辈,你别惹他啊。”海燕露出志波家的招牌笑容,说放心放心,带小孩儿我还不擅长?




浮竹其实是想提醒海燕注意小孩儿那位大家长,但看着自家副队长精神抖擞的背影,他觉得年轻人多点历练也挺好的。




“啊——空气真好~是吧朽木队长!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啊就是这里!好怀念啊,当初我就是在这里教露琪亚用刀的技巧…不得不说她一开始真的很弱诶!”




“……志波副队长。”




“啊看那里!露琪亚第一次始解就是在那里。哎呀那个情景…”




“志波副…”




“你不知道吧?”




“……???”




“你当然不知道。”




志波海燕你???




“能参与孩子的成长,真的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呢……”志波海燕把刀架在肩膀上,浑身散发着老父亲的气息,感叹着走远了。




白哉决定翘掉下午的巡逻任务去找剑八打架。卐解的那种。




(后话:今天他们俩还是没打上,剑八回来的时候浑身都是湿的,也不知道是和哪个水系斩魄刀的死神杠上了。

评论(6)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9-07-30

44